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20902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10-22
名称: 政协新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文号 :    
政协新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2021-10-22 11:24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本网综合:10月21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新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闭幕。

市派驻新田换届风气监督组组长何娟到会指导。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秦山成、黄永英、杨康、杨诚、郑龙杰、李咏梅、黄美华、李勖川、朱永林、龙石佑、胡承斌、陈庆文。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祥佐、王四海、郑文欣、周玉生、袁启能、杨柳青、宋桂雄、唐荣立、杨友忠、李辉等,以及全体政协常委和特邀领导。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龙杰主持会议。

大会协商通过了政协新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九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协商通过政协新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九届县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协商通过政协新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协商通过政协新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协商通过政协新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向九届县政协离任委员的致敬信。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共收到提案171件。经审查,暂定立案131件,其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34件,有关政治建设的提案8件,有关文化建设的提案18件,有关社会建设的提案53件,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提案18件。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县人民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直面挑战、砥砺奋进,抢抓机遇、阔步前行,演绎了新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精彩篇章,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开启了新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县政协主席杨诚在讲话中指出,未来五年,是新田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三区四地”建设的关键期。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适应新常态,切实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确保新田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继续前进;要聚焦“三区四地”战略目标,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深入调研视察、广泛协商议政、积极投身实践,为推进新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在惠民利民政策落实、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新期待,建好用好委员工作室、“政协云”信息化平台,推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社会保障等重要问题解决,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杨诚表示,要开拓新境界,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大团结大联合功能,积极宣传贯彻党的主张,努力为实现党和政府的奋斗目标,减少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以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书写我县人民政协发展史册上浓墨重彩的一页。

会议号召,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乘势而上、奋力拼搏,大力弘扬“南有新田”精神,为夺取新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21195828.jpg

出席大会的特邀人员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人武部负责同志,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县政府正、副处级干部,离任县政协历届副主席;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在职副处职级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长,不是县十届政协委员的历届政协专委会原主任;不是县十届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委员;部分规模以上民营企业法人代表。

应邀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十届县政协委员的正科级以上县直机关、部分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驻新单位主要负责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