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20085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7-28
名称: 中国共产党新田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文号 :    
中国共产党新田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 2021-07-28 17:28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新闻网(本网综合)团结奋斗创伟业,继往开来绘宏图。7月27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瞩目、肩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重大使命的中国共产党新田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县文体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200多名党代表带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嘱托,汇聚一堂,共商新田未来五年发展大计。

微信图片_20210727175022.jpg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秦山成、黄永英、杨康、李祥佐、杨诚、王四海、郑文欣、周玉生、袁启能、杨柳青、宋桂雄、唐荣立、杨友忠、李辉、王中滨。

市换届工作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段联群,市换届风气监督组组长、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何小红,市换届风气监督组成员叶杨潇,市换届工作指导组成员唐易航到会指导。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成员以及受邀的老领导和老同志。

大会应到代表219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实到代表210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大会由黄永英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27174926.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秦山成代表中共新田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弘扬“南有新田”精神 加快“三区四地”建设 为新田人民的光荣与梦想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成就,安排部署今后五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任务。

秦山成在报告中全面客观回顾了新田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五年来的工作。秦山成说,过去五年,是新田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经受考验的五年,是抢抓机遇、砥砺奋进的五年。五年来,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演绎了新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精彩篇章,圆满完成了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五年来,全县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三大攻坚战”成效突出,产业发展来势向好,城乡面貌焕发新颜,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民生福祉全面改善,党的建设纵深推进。

秦山成说,一组组亮丽数据、一项项珍贵荣誉、一个个丰硕成果,见证了五年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新田取得的成绩,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是党中央、省委、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县委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中国共产党新田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向定点帮扶新田的中国光大集团、省市派驻工作队,以及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热爱新田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秦山成指出,奋进“十四五”,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新田,是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在这重要时间节点弘扬“南有新田”精神,是铭记历史最佳的方式,是拥抱未来最好的姿态。弘扬“南有新田”精神,要以科学路径指引前进方向、以美好愿景凝聚党心民心、以担当作为推动创先争优。

秦山成说,未来五年,新田崛起赶超的任务艰巨,但稳中向好发展态势没有变,仍然处于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发展黄金期。只要我们把使命牢记在心中,把任务紧抓在手上,把困难踩踏在脚下,就一定能实现建成“三区四地”的美好愿景。

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标,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围绕“三区两城”目标,加快“三区四地”建设,建设现代化新新田,谱写“南有新田”新辉煌。

根据这一指导思想,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主要奋斗目标是:经济更加发展,城乡更加协调,生活更加美好,生态更加优美,社会更加和谐。

秦山成强调,实现这些奋斗目标,就是要加快建设“三区四地”,凝心聚力、突出重点、奋力攻坚。一是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创新创业投资“热地”;二是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打造硒锶高端产品“基地”;三是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休闲康养探秘“胜地”;四是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加快打造生态文明宜居“福地”。

秦山成指出,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引领和保障“三区四地”建设扬帆远航、行稳致远。

秦山成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擦亮基层党建“新田品牌”,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凝聚力和引领力,扎实推进清廉新田建设,切实加强民主法治建设。

秦山成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力拼搏,坚定弘扬“南有新田”精神,咬定建成“三区四地”目标,奋战“十四五”,迈向新征程,为大新田人民的大荣光与大梦想而努力奋斗!

会上,郑文欣同志代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作纪委工作报告,周玉生同志作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书面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727174932.jpg

列席会议的人员有:不是代表的第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不是代表的第十二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在职党员县级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正科级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中央、省、市各部门驻新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曾经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实职的离退休党员老同志代表,不是代表的县人大、政协内设委室党员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副处职级干部和特邀来宾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