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17823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9-14
名称: 新田:“水肥一体化”喷灌节水抗旱保收成
文号 :    
新田:“水肥一体化”喷灌节水抗旱保收成
  • 2020-09-14 11:2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钟伟锋)“今年我们这里最长连续70天没下过大雨。”9月2日,聊到当前的旱情,新田县陶岭镇邝胡社区种粮大户胡光文感触颇深。应对旱情,新田县东升农场负责人刘尚很有发言权,农场田间管理员打开“水肥一体化”喷灌系统,雾一样的水网喷向菜地,不一会儿,成片的蔬菜被滋润“解渴”。

“水肥一体化喷灌,水的利用率可达85%以上,不仅节约了水资源,还可与施肥喷药相结合,节省人工和提高工效。”新田县农业农村局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肖明华说,干旱缺水是农业生产的“天敌”,为此,该县加大对节水设施、节水技术的推广力度,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来应对当前的严峻旱情。

据介绍,水肥一体化技术是一项节水节肥、节能环保、助农增收的实用技术,可有效破解季节性干旱,促进农业产业发展。“上半年,我们推广水肥一体化种植的蔬菜,每亩约增产20%,亩增综合效益达230元。”新田东升农场田间管理员阳章文算了笔经济账。

为应用好水肥一体化技术,新田县根据区域作物种植优势和农作物布局特点,在龙泉镇、金陵镇示范蔬菜水肥一体化喷灌滴灌2000亩,在新圩镇示范水稻浅湿控水灌溉1500亩,在陶岭镇示范玉米地膜覆盖节水技术500亩,在金盆镇示范蔬果水肥一体化滴灌1000亩。今年,新田县推广节水农业技术面积突破22万亩,占全县耕地面积的68%以上,其中高效节水面积8000亩,覆盖水稻、蔬菜、水果、玉米等10余种作物,有效缓解了田间旱情,为全年粮食丰产夯实基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