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17416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7-31
名称: 新田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行动大排查
文号 :    
新田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行动大排查
  • 2020-07-31 10:37
  • 来源: 县市监局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长江“十年禁渔”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连日来,新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行动大排查,斩断非法捕捞渔获物销售地下产业链。

该局制定行动方案,向社会发布《关于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行动的公告》。按照市场零交易、网络零销售、餐饮零供应、广告零发布“四零”目标,采取网格化、地毯式检查模式,全覆盖检查各类农贸市场、专业冷库、商场超市、电商平台、餐饮服务单位等经营者,严禁采购、销售、加工、食用来自禁捕水域的非法捕捞渔获物,严查标注“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等字样的水产品、菜品,严禁发布有关捕捞、出售、购买、运输、转让、加工、消费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违规广告,依法查处非法捕捞渔获物线上线下交易,采购、加工、经营无合法来源水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加强线上线下监管的基础上,该局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对含有“江鲜”、“捕捞”“水产”“渔港”等字样的企业,一律不准登记,原已登记的限期办理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同时,畅通12315投诉渠道,第一时间做好受理、查处工作。

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已排查农贸市场28家次、商场超市65家、网络交易平台15家、餐饮服务单位120家,整改菜单16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