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17236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7-08
名称: 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新开展 “我省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专题调研和“万户帮扶行动”
文号 :    
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新开展 “我省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专题调研和“万户帮扶行动”
  • 2020-07-08 09:03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黄新)7月7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带领调研组来我县开展 “我省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专题调研和“湖南政协人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万户帮扶行动”。市委书记严华,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蒋善生,市政协副主席欧阳德群,市政协秘书长王小波参加调研活动。县委书记唐军,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佑生等县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708084254.jpg

盛夏的龙家大院,阳光和煦,鸟语蝉鸣,群山环抱下的一栋栋古建筑错落有致,呈现一幅“村连幽径拖青黛,门瞰群山拥翠微”的美景。当天下午,李微微一行来到龙家大院,亲身感受和聆听大院耕读文化和太守遗风。

龙家大院始建于宋元丰年,至明末清初建成“三堂九井二十四巷四十八栋”格局,具有典型的湘南文化特色。青砖砌就的清水墙、小青瓦,亭台楼阁,木雕精美,彩绘绚丽,影壁凝重质朴。游客称龙家大院是“百年大院、太守遗风、世外桃源、秀美乡村”。通过参观考察,随行的专家学者纷纷就如何加强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县共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4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2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49处,馆藏文物1000余件;此外,还有中国传统村落7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1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11个。

微信图片_20200708084243.jpg

李微微指出,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除了政府重视,还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只有不断增强群众保护文化遗产的自觉性和意识,才能实现共建共享目标;古建筑是珍贵的文化遗产,保护古建筑,要充分发掘其潜在价值,把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和乡村振兴有机融合起来,有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随后,李微微一行来到龙家大院村部,实地察看了解该村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情况。李微微对龙家大院村扶贫成效和产业发展表示肯定。她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巩固扶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完美收官。

近几年,新田县政协利用“智慧政协”平台,收集政协委员“微建议”,实现全流程智慧化办理,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委员实时关注和政协的推动下,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解决,切实打通与群众联系的最后一米。在县政协机关办公楼,李微微在听取政协云管理中心工作汇报后,高兴地表示,新田政协工作有创意、有亮点,希望政协机关为委员们搭建更好、更便捷的工作平台,让委员们高质量地履行职责,让民生民本“微困难、微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当天上午,调研组还先后考察了蒋先云故居、郑作民故居和骆铭孙古村落,并分组深入金陵、新圩、龙泉、枧头等乡镇,开展“湖南政协人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万户帮扶行动”,就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做好后续的产业、就业、教育等方面工作,结合实际提出了诸多建议指导意见。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