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17182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6-30
名称: 新田筑牢外出务工人员禁毒防线
文号 :    
新田筑牢外出务工人员禁毒防线
  • 2020-06-30 09:54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阿华,今年外出工作的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和我们说,好好工作,远离毒品,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的。”近日,为避免逐步走上生活正轨的戒毒人员再次被毒品侵害,永州市新田县组织人员对外出务工人员及家属开展禁毒培训并签订了“外出务工人员禁毒承诺书”。

新田县是劳务输出县,每年有15余万人外出务工,足迹遍布多省。为有效防止外出务工人员在涉毒高危地区参与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今年来,该县专门调整了外流贩毒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针对十类重点人员由属地乡镇组织乡村干部、禁毒专干等力量,逐人逐户全面摸排采集信息并建立“一人一档”,对重点人员实行管控,对高风险人员纳入管控系统实施监控;同时,利用老乡会、商会组织开展在外务工人员摸底排查,开展外流贩毒相关知识培训会;向辖区群众进行走访,实行外流贩毒告知书送签制度,针对已在外务工人员采取微信、电话等沟通方式,了解现实情况,宣传外流贩毒相关知识。截至目前,发送宣传短信5万条,送签告知书3万份,外流贩毒案件数下降83.3%。

(谢 标  吴桐英)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