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16389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2-18
名称: 新田:观看战“疫”专题课,向英雄致敬
文号 :    
新田:观看战“疫”专题课,向英雄致敬
  • 2020-02-18 21:23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2月17日,新田县各学校师生观看“我是接班人”湖南省网络大课堂战“疫”专题课《在战“疫”中成长——致敬英雄》,向抗“疫”前线的英雄们表达崇高敬意。

为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让中小学生正确认识与科学防控疫情,深刻感受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坚定决心与感人壮举,新田县各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得到通知后立即将消息转发到班主任群,并要求班主任组织学生在家观看专题课《在战“疫”中成长——致敬英雄》,写下观后感想,向英雄致敬。

学生、家长借用手机、电脑、电视等传媒工具观看专题课。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认识了钟南山、李兰娟、毛青等集结在抗战第一线的抗“疫”英雄, 了解了舍小家为大家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更深刻明白了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不屈脊梁的民族,永远不会被打倒,坚定了大家抗“疫”的信心。

“我要以这些英雄为榜样,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努力学习,为国家做出贡献。”来自新田县门楼下学校的赵一帆同学说,“以前不知道读书是为了什么,现在我有了自己明确的目标,感觉很棒。”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所谓英雄,就是身处平凡,心向伟大。”从专家、老师、家长们的一句句话语中,学生们心中“英雄”的轮廓逐渐清晰,许多同学在观看过程中流下了感动的热泪,他们在共同致敬这些和平年代里的英雄同时坚定信心、深刻反思、从容应对、自主学习。

此次专题课,让学生们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英雄,在国家有难,需要帮助的时候,那些挺身而出,不怕牺牲,不怕困难,走在抗“疫”最前线的人是英雄,并向那些抗“疫”英雄致敬,也让他们明确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当代少年应立志高远,发愤图强,长大后为祖国建设添砖添瓦,为人民的幸福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徐声军 胡荣江)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