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6059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2-10
名称: 新田县:主题教育在贫困村见实效
文号 :    
新田县:主题教育在贫困村见实效
  • 2019-12-10 19:4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丽英 辛服)“我家破损的房门换成了新的,缺损的窗玻璃也安装好了。”“是啊,工作队还给我家送来了被服,这个冬天不怕冷了……”新田县三井镇茂家居委会贫困户宋阿姨和邻居李奶奶围坐炉火旁,喝着茶、聊着天,一屋的温暖。

这是该县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贫困村见实效的一个缩影。近来,为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各项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和帮扶需求,入冬以来,新田县中医医院组织2个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近百人的团队,积极开展“送温暖、解难题、话发展”帮扶活动。帮扶活动以走访慰问为切入点,分成13个小组,各小组成员深入贫困户家中,逐户了解贫困户身体状况、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目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和帮扶需求。尔后,将走访摸查情况以文字形式向院领导汇报。院委会针对问题短板研讨解决方案,并要求各帮扶责任人立行立改,尽快落实。一时间,医院扶贫工作群便被送温暖的图片霸屏了,有送粮油大米棉衣被服的,有攀爬高处装订窗玻璃的,有敲敲打打修缮房门桌椅的,有望闻问切看病宣教健康的,有与贫困户促膝长谈话发展的,也有擦桌拖地打扫庭院的,更有协助贫困户烧菜煮饭整理家务的……各帮扶责任人争先恐后送温暖,各尽所能帮其所需。一张张帮扶图片,再现了热火朝天的帮扶现场,传递了浓浓关爱的帮扶真情。

此次冬日送温暖中,该院蒋恒波院长率班子成员及百人帮扶团队,扎扎实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认真落实帮扶政策和各项帮扶措施。医院投资2万余元购买粮油、棉被、简易衣柜等生活物资,分发给山水湾村和茂家居委会的特困供养户、边缘户和贫困户。同时为贫困村民修缮房门5条、装订窗玻璃260余块。这些举措,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高了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获得感幸福感,使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