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6036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2-05
名称: 新田:知识产权大丰收 助力脱贫奔小康
文号 :    
新田:知识产权大丰收 助力脱贫奔小康
  • 2019-12-05 09:44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124日,新田县举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签约仪式,农业银行、光大银行为2家科技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2170万元,助推科技企业做大做强。今年来,新田县聚焦目标任务,锐意开拓进取,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发明专利同比翻番,马德里商标占据全市“半壁江山”,有力助推新田脱贫奔小康。

领导锚向,政策筑台,打造科技创新“双动力”。新田县委、县政府坚持把知识产权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高规格的领导小组,设立科技创新基金,对知识产权创新成效明显的企业、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树立了鼓励发明创新的良好导向。先后出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意见》《新田县知识产权战略推进与质量提升奖补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注入了强劲动力。

宣教引路,执法护航,构建企业发展“双保障”。该县先后5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企业代表参加国家、省、市知识产权研讨会,3次邀请知识产权专家、教授进行知识讲座,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等关键节点,开展知识产权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五进”活动,增强了企业创造、管理、保护知识产权的积极性、主动性。林丰木业、恒丰粮油通过专利抵押贷款分别融资1770万元、400万元;洲宇智能通过专利入股,引进科技人才作为合作伙伴。同时,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组织开展“双打”专项行动。1-11月,该县共出动执法人员2720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企业、经营主体1120户次,立案查处假冒侵权案89件,罚没金额22.24万元。

积极申报,广泛运用,实现专利品牌“双丰收”。着眼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鼓励企业申报发明专利和国际商标。今年,该县申报发明专利80件,比同增长92.3%;申报商标注册1207件,同比增长56.7%;申请马德里商标28件,占全市申请总量的一半。目前,该县拥有知识产权贯标企业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注册商标2384件,马德里商标33件,产业提质成效明显。着眼提升脱贫质量,高度重视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扶贫。立足土壤富硒、地下水富锶的资源优势,依托“新田大豆”“陶岭三味辣椒”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力打造“南有新田”区域公共品牌。恒丰粮油、三箭米业、东升农场等企业已成为省内外知名的富硒产品品牌。同时,紧密利益联结,全面推广“园区+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让14703户贫困户享受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通讯员 杜勇刚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