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6061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2-11
名称: 新田以“小支点”撬动“大监督”
文号 :    
新田以“小支点”撬动“大监督”
  • 2019-12-11 09:1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钟伟锋 何星辉)“是多少就多少,搞监督工作必须实事求是。”日前,新田县新圩镇纪委书记陈健在村务监督委员培训课上讲述“30平方米”的故事时指出监督工作贵在坚守原则。

不久前,新圩社区在实施村内道路硬化工程完工,验收当日天气炎热,承包方郑某图省事,提出复杂路段按30平方米计算,不再进行测量。参与验收的“村监会”主任彭光林予以否定,并亲自进行测量,结果却有50平方米。结果虽然利于工程方,但彭光林严谨监督,还是得到了群众信任。

今年来,新田围绕“两白”“四好”“四到位”的目标,高标准建设“村务监督委员会”。各乡镇以此为支点,将村级“小微权力”分解细化,实行“清单化”管理,按重大决策、日常管理、便民服务、惠民资金等分门别类纳入村务监督范围,同时接受乡镇纪委监委监督,改变以往“用钱一支笔、用权一句话”的弊端,破解了基层监督点多面广战线长的难题。目前,新田县各“村监会”通过“月例会”共议事506项次,已妥善解决424项次。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