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6014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2-02
名称: 新田:“送培上门” 提升“村监会”履职能力
文号 :    
新田:“送培上门” 提升“村监会”履职能力
  • 2019-12-02 10:4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何星辉 陈健)近日,新田县新圩镇政府会议室座无虚席,该县监察委委员乐慧华的授课赢得了在座的62名村务监督委员的阵阵掌声。为提升村务监督委员的履职能力,新田采取“送培上门”的方式,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到联系的村、镇开展培训授课,切实解决村务监督委员不会监督、不敢监督的难题。

培训按照“缺什么就补什么”的原则进行,精心挑选培训内容。课程设置既有村务公开、村级“三资”管理、民生资金管理、村务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又有党的基本理论、党规党纪知识,还有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等内容,旨在全面提升村务监督委员的政治素质和监督职能。该县还大力开展村务监督委员“以干代训”工作,指导其立足管好“人”、管好“财”、管好“事”,对重大村务决策全过程监督,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仅今年10月,全县各“村监会”共参与监督村级事项246件,解决事项219件,审核村级财务收支180多万元,拒付不合理开支15万余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