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6050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2-09
名称: 新田:主题教育擦亮“真”字底色
文号 :    
新田:主题教育擦亮“真”字底色
  • 2019-12-09 11:3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日报通讯员 许昌胜 乐银锋 李丹)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田县住建局把脱贫攻坚作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中心工作,把农村危房改造问题“清零”、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以及拆违、控违作为脱贫攻坚重中之重,周密安排,突出一个“真”字,强力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擦亮了主题教育的“底”色。

真干事,危房改造问题清零“全覆盖”

在全县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危房改造问题清零”行动,对全县2921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对象”再次全面排查,精准认定,凡符合改造政策的一户不落全部改造完成,对易地建房的改造户坚决按相关政策要求,新房入住后三个月内拆除旧房,确保“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截至11月底,已全面完成今年821户农村“四类对象”危房改造房屋竣工验收工作。

真整治,建设领域问题整治“无禁区”

新田县住建局以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对住建系统职能范围内的行政审批、招标投标、现场监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了回头看,对建设领域53个项目进行了地毯式核查复查,对核查出来的问题和市、县指导组交办的问题,进行了无条件整改,建立了台账。对专项整治存在问题的项目依法进行了查处,共发出催办证通知8份,停工整改通知12份,行政处罚决定书8份、限期拆除通知书1份、不良行为告知书4份。

真动格,控违拆违规范行业“零容忍

规划区内控违拆违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一年来,共下达停建整改通知书92份,国有土地上控违86处,控违面积13200平方米,拆违77处,拆除面积约9324平方米,调查处理存量非法建设案件76宗,罚没收入1080万元。全县建筑业企业积极开拓市场,行业监管逐步规范,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截止11月底,全县建筑业总产值11.36亿元,同比增长12.2%,完成建筑行业招标投标3353.3万元,建筑业企业完成总产值98604万元,其中本地企业完成产值47329万元,同比增长15.8%,增幅比去年同期增长0.18个百分点;房屋建筑施工面积98.6万平方米,其中本地企业完成施工面积5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8%。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