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5858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1-18
名称: 新田一贫困村30亩萝卜丰收 扶贫工作队出招助村民增收
文号 :    
新田一贫困村30亩萝卜丰收 扶贫工作队出招助村民增收
  • 2019-11-18 09:5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陈兰芝 李晶)新田县骥村镇黄公塘村30余亩“扶贫萝卜”喜获丰收,为了让村民们把地里的萝卜尽快销售出去,驻村扶贫工作队频出新招。

11月15日下午,经过三小时的运输,一车5000斤富硒红皮萝卜,就从百里之外的新田县骥村镇黄公塘村运到市体育中心,提前预订萝卜的客商和爱心人士已经早早在此等候。

今年,骥村镇黄公塘村贫困户在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帮扶下,种下30余亩红皮萝卜。收获季节,红皮萝卜亩产突破5000斤,预计总产量近20万斤。如果顺利卖出去,每亩萝卜可以帮助农户增收3000元。

为帮助农民找到销路,驻村工作队提前通过朋友圈发布消息,动员社会各界购买。一时间,黄公塘村的“扶贫萝卜”成为微信朋友圈里的“网红蔬菜”。在体育中心销售现场,5000斤富硒红皮萝卜不到半小时就被购完,火爆的现场也吸引了不少路人前来询问和订购。

市委宣传部驻新田县骥村镇黄公塘村扶贫队队长周秋平告诉记者“村里经两委干部发起成立了专业合作社,村社合一,从百姓手里流转土地,吸纳村民入社,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今年已经初见成效。”

除了通过网络销售,扶贫工作队员还积极对接广东等地客商,现在黄公塘村的萝卜地里每天都有卡车过来收购。下一步,扶贫工作队还将引导村民对萝卜进行深加工,制作萝卜干,确保村民增产又增收!

“我们黄公塘村的富硒红皮萝卜不打农药,不施化肥,是无公害食品,好吃又好卖。在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们又多了一份收入! ”新田县黄公塘村合作社管理员胡日忠兴奋地说。

一万斤新鲜绿色营养美味的红皮萝卜在地里等待采摘,欢迎大家联系蒋先生17774618906进行订购。订购数量有限,欲购从速!先付款,再发货,一元一斤,60斤起订,希望大家共同支持扶贫事业。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