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5856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1-15
名称: 新田:当好脱贫攻坚的“联络员”“宣传员”
文号 :    
新田:当好脱贫攻坚的“联络员”“宣传员”
  • 2019-11-15 11:3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今日永州讯(通讯员 新服)正当年富力强的贺安同志,2017年7月起任新田县三井镇扶贫专干,全县撤乡并镇后,三井镇共辖22个行政村,其中12个是贫困村,贫困人口有1786户7081人;不言而喻,该镇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当时三井镇只有贺安一名扶贫专干,勤恳工作,任劳任怨,加班加点是常态,他始终站在三井镇脱贫攻坚战场的前沿阵地,做全镇扶贫工作的“联络员”“服务员”、扶贫政策的“宣传员”“解说员”,为三井镇脱贫攻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是注重基础,把握前提。为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战,确保贫困户基础信息精准、全面,把握好扶贫工作的前提。录入、核查系统信息上万条,及时上报县扶贫办各种基础数据,同时为掌握三井镇贫困户的各种基本情况,更好的因户施策,制定各种针对性台账,为三井镇脱贫攻坚打下良好基础,他常常夜以继日,苦熬苦战,求细求准,求是求真,不烦不躁,默默奉献。

二是把握重点,落实政策。基本信息完善是扶贫工作的前提,但是扶贫工作最重要的是政策落实到位,想方设法确保贫困户对国家扶贫政策做到“应享尽享”。一方面,贺安主动学习业务知识和扶贫政策,积极向领导和同事请教,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政策解说员。另一方面,他加强对各村的政策培训,确保各村的扶贫政策能够准确落地。目前全镇享受易地扶贫搬迁共计213户、959人。全镇共完成危房改1093户3、011人。全镇健康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教育补助、扶贫小额贷款、产业奖扶、生态扶贫等扶贫政策一一落实到位!

三是理清思路,加强监督。扶贫工作整体工作量大,涉及面广,突发性较强。从事扶贫工作以来,贺安十分注重工作方法。在工作安排前,他一定先吃透文件和会议精神,理清工作思路并向领导请示,确保工作开展有计划,有指导,有落实。工程施工以后,加强工作过程监督。例如:为了确保三井镇易地扶贫搬迁符合政策规定,他不管风吹日晒、酷暑寒冷,走遍了三井镇所有易地扶贫搬迁户。

功夫不负苦心人,通过许许多多个“贺安式”的“联络员”“宣传员”“战斗员”的共同奋斗,三井镇所有贫困村于2018年底全部脱贫出列。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