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2797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09-11
名称: 2019年健康中国(湖南)行永州站主题宣传活动在新田启动
文号 :    
2019年健康中国(湖南)行永州站主题宣传活动在新田启动
  • 2019-09-11 22:36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汤程安 通讯员 郑有为)9月11日上午,2019年健康中国(湖南)行永州站宣传活动在我县启动。副市长谢景林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欧阳德群,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海涌,县委书记唐军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由县委副书记易先平主持。活动以“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健康教育走进青春校园”为主题,主要围绕急救技能,重点疾病预防以及儿童青少年近视预防、心理健康等内容展开。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和红十字会志愿者结合工作实践,以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进行了急救操表演和应急救急技能演示;市、县医疗机构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卫生计生药品、设立义诊义检咨询服务台等,为现场群众开展了科学就医、合理用药、慢性病防治等健康服务;眼科专家还到芙蓉学校,开展了青少年近视预防知识讲座,倡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控制和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

  唐军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对推动“健康湖南、健康永州、健康新田”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能够更好地帮助全县人民加快形成“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意识,营造“人人具有基本卫生知识、人人具有基本健康技能、人人具有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唐军向全县人民发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倡议,希望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学习健康知识,养成良好健康习惯,为建设“健康新田”贡献力量。

  欧阳德群在讲话中指出,活动的目的是动员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关心支持健康促进工作,营造“健康永州”良好社会氛围;希望相关部门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新媒体作用,对“健康中国(湖南)行”主题宣传活动进行集中宣传,为提升广大城乡群众健康素养、构建和谐生活、加快建设“健康永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新波等领导以及市县两级卫健、扶贫办、教育、妇联、红十字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