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再次反应新田县思源学校补课问题
收文单位: 来信时间: 2017-05-09
来信类型: 其他 办理状态: 已办结
来信内容:

尊敬的秦县长:

      您好!

    不好意思,又来打扰您,我上次像您反应了思源学校补课的问题,调查的结果是说没有发现思源学校存在有偿补课的问题。

     自从上次我反应问题到现在,我的两个孩子还是每天下午放学后留在教室“做作业”,从没间断过,而教育部门给出的调查结果是一小部分学生的家长没空接孩子回家,由老师无偿看管孩子们在学校“做作业”,我上次就反应了这个所谓的“做作业”就是这些老师为了染人耳目而想出的另外一种补课代名词,确实现在孩子们放学后留在学校“做作业”是还没收费,是暂时的无偿补课,不过这只是暂时的,到一个学期快完的时候就开始要交费了,每个学期都是先补再交钱这个程序,这个“做作业”是思源学校低年级每个班都有的,随便都能问到,随便都可以查实,可想而知这个调查结果好玄乎。

      还有上次我反应的要求学生们买《学练优》这个问题,调查结果是说发现小部分孩子书包里有,这个调查结果更玄乎,明明是每个孩子书包都有同样的课外知识书,随便查查都知道的,而且新田县只有防疫站门口的希望书店才有卖,可想而知啊!

 

回复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06-27
答复内容:

关于“再次反映新田县思源学校补课问题”的情况回复

 

蒋兴源网友:

   你好,来信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再次通过询问学生、走访教师等方式进行了调查。现将你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1.关于反映你的小孩每天下午放学后留在教室“做作业”的问题

   经查,蒋兴源家长,你的孩子蒋文静所在的三(3)班并无组织学生有偿补课、有偿辅导的行为。思源学校三(3)班共60名学生,语数老师根据《新田县中小学校学生培优辅弱工作指导意见》(新教函【2017】21号)的要求,利用下午放学后的空闲时间,对本班潜能生和优生进行培优辅弱,未收费。教育局和学校也明确要求,教师在对学生进行培优辅弱中不能以任何方式收费。网友“蒋兴源”,你的孩子不在培优辅弱名单中,她每天下午放学后都是直接回家,从来没有在下午放学后还留在学校做作业的现象。思源学校于5月15日在教师例会上再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以及廉洁从教的相关规定,并要求未参加学校组织的培优辅弱的学生放学后全部及时离校回家。

   2.关于反映购买《学练优》的问题

   通过检查学生书包,思源实验学校三(3)班60名学生中,部分学生书包里有《学练优》《状元王》《新领程》等不同类型的课外练习资料,其中《学练优》36本,《状元王》5本,《新领程》7本。经查,为丰富学生课外知识,加强课外练习,老师向学生推荐了一些课外阅读书籍和练习资料,但没有指定到具体书店购买。学生书包中的《学练优》《状元王》《新领程》等资料,是学生或家长自行到不同书店购买,老师没有强制学生购买。

   感谢您对学校教育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监督。

 

新田县教育局

2017年5月17日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