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餐馆唱双簧 小区民遭殃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17-04-28
来信类型: 其他 办理状态: 已办结
来信内容:

                                                                                                               餐馆唱双簧 小区民遭殃

尊敬的秦县长:你好!

        书香名邸(一中对面)小区内有"真功夫包子铺"和"北方饺子王"两家餐饮作坊,前者每天凌晨5时开始营业,后者每天营业到深夜2时。两家餐馆一早一晚唱双簧,对当地百姓危害很大,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噪声大。抽油、排气、排烟机发出的噪音很大,在小区方园100米内都能听到嗡嗡叫,尤其在深夜与凌晨更为明显。北方饺子王每天营业到深夜凌晨2时,抽油烟机与锅碗瓢盆发出的响声与真功夫包子铺每天凌晨5时排气排烟机发出的叫声,特别刺耳,常常让小区居民在熟睡中惊醒,每晚仅有3小时宁静之时,令书香名邸小区上百户居民叫苦不堪。夜宵网点的营业的时间有特别要求,噪声排放也有具体规定。为什么这两家餐饮能为所欲为呢?此行为严重干扰了居民的睡眠,影响了居民的生活。

        二是臭气重。两家餐馆油烟均是直排,废气出口均在一楼。特别是北方饺子王餐馆几乎每天上午8时半左右使用燃气枪吹烧动物毛发时,刺鼻的气味弥漫整个小区,让人简直喘不过气来。油烟排放有明确规定,餐饮开业必须符合行业标准。为什么这两家餐馆身处新华西路繁华地段的书香名邸(一中对面)居民小区内就能例外呢?此现象与两巩固(创文创卫)和一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格格不入,同时给小区居民健康带来极大后患。

        三是污水多。餐馆的污水直接倒在小区行人过道上,即使在晴天,地面几乎没有一天干爽的,简直是天天在泥泞的路上行走。污水横行,道路湿滑,影响环境卫生。加之占道经营(洗碗、洗盆、洗菜、烧烤),严重影响人车出行,给人身安全带来严重隐患。

        居民健康无小事,生活环境是大事。秦县长你是一县之主,请你在百忙中抽出时间过问此事。责令相关责任部门切实负起责任来,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对照问题抓整改,对照标准抓落实,对不符合条件的,该停业的一定要停业、该取缔的一定要取缔的。同时关注不履职的人、关注不作为的事,严肃纪律、严肃问责。防止新田因此类环境污染问题出现群体上访现象,避免国家、省、市环境督查执法时被典型通报。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及时解决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环境污染问题,既有利于解决民生最基本的问题,又有利于“两巩固一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书香名邸小区居民

                                                                                                                                                                                       二0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回复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05-17
答复内容:

新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餐馆唱双簧小区民遭殃的情况回复

 

书香名邸小区居民:

   你好!你的来信已收悉,我单位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北方饺子王”和“真功夫包子铺”位于新华西路,新田一中对面,北方饺子王是一家餐饮小吃店,经调查:1、其营业时间为早上07:00至次日凌晨02:00,晚间因为经营夜宵,使用抽油烟机会发出声响,对周围居民生活产生了影响;2、白天做卤猪脚时,用火来烫生猪脚制造出较浓烈的烧焦刺鼻气味,其次北方饺子王的抽油烟机因为直接排放没有净化装置,在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周边气味较重;3、因店铺厨房狭窄,该店主直接将污水直接排放至店铺屋后。真功夫包子铺是一家卖早点的包子店,其经营时间主要在早间,所以经常是早上五点开始做包子,其排放主要是做包子的蒸汽,无油烟污染,无直接排放污水的情况。

   一、针对“北方饺子王”存在的问题,我单位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了检查并做了检查笔录,立即要求其整改,该店主承诺:1、晚间十二点关门,关闭抽油烟机,杜绝噪音扰民;2、在学生上课期间和居民正常上班时间内制作卤猪脚,错开居民早中晚在家里时间,避免烫烧猪脚发出的气味扰民;3、将污水排放卫生间,杜绝污水外排。该店主还承诺今后会积极配合城市管理的相关工作,接受监督和管理。

   二、针对“真功夫包子铺”油烟排放问题,我局执法人员找到店主对其提出了整改要求,该店主已将油烟直接排放至下水管内,无直接排放的情况,符合排放标准。同时该店主还承诺今后会积极配合城市管理的相关工作,接受监督和管理。

   我局执法人员将会对以上店铺进行不定期地察看、监督,从源头上杜绝上述扰民现象的出现。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新田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会继续加大城市的综合管理力度,给市民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新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7年5月17日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