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农村危房谁在监管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2-06-05
来信类型: 农村农业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大坪塘镇大山仁沙塘下村,一栋危房随时有垮塌的危险,房主放任不管。上报了村委镇政府,一年多了,危房依然没人处理,连警示牌都没有,旁边就有人居住!前段时间长沙塌楼事件难道没有引起当地政府的重视!还是有x故意瞒报?近期都在下大雨,危房已经即即可危,随时会威胁到附近居民的生命安全,希望县政府有关部门能尽快处理!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2-06-26
内容:

尊敬的“王祖宏”网友:

您好!来信收悉,非常感谢您对农村自建房排查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我单位在接到来信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调查了解,现将核实处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大坪塘镇大山仁沙塘下自然村,一栋危房随时有垮塌的危险,房主放任不管。上报了村委镇政府,一年多了,危房依然没人处理,连警示牌都没有,旁边就有人居住。

二、调查情况

1.来信所指危房确系无人居住的闲置危房,危房周边有其他住户。

2.近年来,村两委干部多次到沙塘下自然村宣传危改等住房政策,引导鼓励村民实施旧房改造,但部分村民不同意拆除旧房或暂时没有打算拆旧建新,房屋属私人财产,未征得屋主同意情况下,村两委干部无权拆除他人房屋。

3.今年清明期间,沙塘下自然村负责人召集村民代表就村中旧房统一拆除一事商议,但并未达成统一意见,旧房拆除一事被再次搁置。

4.今年5月份,镇政府联系大山仁村的挂村领导、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村干部,就闲置危房有安全隐患一事,到房主王五财家中宣讲政策,告知其所有的闲置危房有倒塌风险,会给过路行人以及隔壁邻居造成未知风险,要求主动配合拆除,但房主王五财未同意自行拆除,要求村集体或镇政府出资拆除。

三、处理措施

1.镇村干部和工作队,将进一步到王祖宏家中宣传解释政策,同时将进一步发动村民拆除危旧房。

2.镇政府已统一制作闲置危房警示标识牌,并下发到村,此次自建房排查中,凡排查出有风险的闲置危房,村两委将全部订好闲置危房警示标识牌。

3.镇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闲置危旧房、空心房的处置,但全镇范围内闲置危旧房、空心房还有不少存量,仅靠镇级财政无法负担辖区内闲置危旧房、空心房拆除所需资金,镇政府将向住建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衔接,争取闲置危旧房、空心房拆除项目资金支持。

大坪塘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6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