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交警迟迟不开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3-02-13
来信类型: 纪检监察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本人于2023年1月29日零时36分在新田县新车站红绿灯下面发生交通事故。按照法律规定程序10日内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到今天已经15天交警还不出具责任认定书,期间我去交警大队5次催促。问其原因不说。事故过程是当时两车撞了之后,我下车马上打122报警。对方车主下车逗留了两三分钟然后逃跑了,交警来到现场勘查。我要求测酒驾,我当时测了数值为0,交警电话呼叫对方车主来到现场,等了半个小时没来。 然后交警把对方车辆扣留开走…… 事故发生在红绿灯底下 上面摄像头拍的清清楚楚。 现在我怀疑对方车主在交警队找了关系。交警一直拖着不开责任认定书。 没有责任认定书我的保险也理赔不了,严重损害当事人权益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3-02-20
内容:

关于“交警迟迟不开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的情况回复

陈先生网友:

    您好!

    来信已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通过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反映认定书迟迟不下达的问题

     经查,反映问题不属实。2023年01月29日,新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接报案后,对现场勘查完毕后,对该案子启用一般程序进行调查,并于2023年02月10日制作事故认定书。生成认定书后,及时通知双方当事人过来领取,但当事人陈帅身处外地,办案人员在咨询当事人陈帅的意见后,选择已邮寄的方式送达当事人陈帅,于2023年02月13日以快递的方式将事故认定书送往广东省东莞市高埗镇当事人陈帅手中。该事故认定书在十个工作日内制作、三日内送达,符合事故处理程序规定,故不存在迟迟不下达和懒政的行为。

    二、处理意见

    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缩短时间、快速办理并及时与当事人沟通,争取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让当事人的权益能够最快时间得到保障。


                        新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