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关于乡镇大喇叭播放事宜的商讨
收文单位: 县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2-12-11
来信类型: 农村农业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县领导好!村中的大喇叭从上午、下午,直到晚上广播,长达6个小时,每天播放的内容大多一致,且要反复播放很多次,使村民深受其扰。村中多是老人,喜静,早已对大喇叭播放颇有微词,特此致信。为达到县政府宣传效果,并不影响村民生活,本人建议:大喇叭尽量在饭前一小时播放,一天时间不超过三小时。恳请县领导加以重视!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2-12-23
内容: 何玉婷女士:
您于2022年12月11日向中国·新田网“县长信箱”《关于乡镇大喇叭播放事宜的商讨》的来信,我镇已收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反映村内大喇叭长时间播放导致扰民的问题
经调查,反映部分属实。近几个月为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紧急时期,根据县级有关单位部署,我镇利用包括“村村响”大喇叭在内的多种宣传手段向广大群众宣传、科普政策和知识。一方面是我镇白天外出务工人员较多,近期又有大量外省务工人员回乡,部分村民对我省最新政策、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有关规定了解不全面;另一方面由于老年人对新政策、法律法规等信息接收缓慢,我镇各行政村(社区)农民较多,收获农作物后易大量焚烧秸秆,再加上周边网络诈骗、涉毒、老年人被骗等危害群众利益的事件时常发生,为群众自身利益及生命财产安全着想,要大量做宣传和普及,需做到时刻提醒以避免上当受骗、疫情扩散、焚烧秸秆致山林起火等现象发生,我镇采取长时间播放“村村响”的方式将国家政策规定、健康保护措施等知识传入老百姓心中,一定程度上提高群众意识,保护群众切身利益和身体健康。
二、处理意见
对您所反映的问题,我镇通过调查了解民意,充分优化了播放时间。目前我镇“村村响”统一播放时间为上午8:00-8:30,下午14:30-15:00,每天播放时间为1小时,其余时间为县里统一播放。此外,为保证宣传成效,我镇将加强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以及入户等其他宣传方式,确保宣传效果的同时尽可能满足大部分村民的需求,我们也会向县级有关单位反映,尽量减少大喇叭播放时间。建设“平安陶岭”需要村民们共同参与,对您造成不便深表歉意,希望您对我镇宣传工作表示理解与支持。
 
 
                             陶岭镇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23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