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农村修路问题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2-06-10
来信类型: 农村农业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欧家窝村是一个建村已有800多年历史的古村,位于永州市新田县石羊镇。道路位于村路50米处,该生产路把我村农田一分为二,是农民播种、管理、收割村前庄稼的一条路。但这条路坎坷不平,路基低洼,每逢雨雪天气,道路处处积水成池,泥泞不堪,一直处于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状态。我于2021年6月8日有写信反应过这个问题,当时是有交通局的下来现场勘察,并回复:“建议将该300米公路纳入农村公路项目实施数据库,并根据下达计划予以立项实施”。如今一年已过去,道路仍是坑坑洼洼,无人问津。附近村民不忍道路坑洼泥泞,自掏腰包请挖掘机修缮道路填补些碎石子,就是为了能使道路平坦一些。但这并不是长久之计,每逢大雨道路又满是泥泞,处处积水,老人小孩出行不便。目前,我村青壮年劳力都外出务工,在他乡为祖国的建设默默地作着奉献,家中只留下老弱病残,守护农田,看护子女上学,每逢阴雨天,稍大点的孩子尚可深一脚浅一脚的踏着泥浆去上学,年龄小的,只能和那些自己都走不稳的爷爷奶奶相互扶着蹒跚而行,一不小心老人小孩都摔得满身是泥。 看着党的一系列惠民政策使相邻村庄都修了水泥路,现在惠农政策好了,为什么惠及不到我们这里?年青人满腔愤恨,仰天长叹:我们年年出去给外地搞建设,谁来给我们建一条便于娃上学的路?由此可见,村民对修路的迫切心情和殷切期盼是多么的强烈! 希望能引起相关领导及政府的强烈重视!!!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2-06-22
内容:


关于“农村修路问题”的情况回复

陈先生网友:

    您好!

    关于您向新田县政府网“书记信箱”反映“农村修路问题”已收悉。石羊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立即成立了调查组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1、网友陈先生反映的道路位于石羊镇欧家窝村,距离村口约50米(小地名:社明咀),常住人口约14户52人。欧家窝村是石羊镇人口最多的行政村之一,户籍人口数2850人,共有四个自然村,因此欧家窝村两委干部将有限的资金用于解决进村主干道扩宽、硬化和四个自然村的农田水利建设上,以满足大多数村民的出行和农业生产需求。网友陈先生反映的还未硬化的村道(社明咀路),石羊镇政府和欧家窝村两委干部一直非常重视,于2018年自筹资金对该路进行了维修和铺设砂石(后附:该路现状附件图一、二),维修后能够满足村民的日常出行和农业生产需求,不存在雨天路上全是泥浆而不能正常出行的情况。

    2、欧家窝村在各级政府和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对村主干道和一部分背街小巷进行了硬化,目前全村硬化道路总长度约6.5公里(附件图片三)。因此不存在欧家窝村没有一条水泥路的情况。

    二、处理意见

    1、石羊镇人民政府和欧家窝村两委干部会进一步加强对该路段的日常管护和维修,确保能满足村民的正常出行和农业生产需要。

     2、针对网友陈先生反映的道路硬化问题,石羊镇人民政府已经联系县交通局于2022年6月20对该路段进行勘测,镇政府和欧家窝村两委干部已经对该路段申请硬化立项(后附申请报告复印件),争取能早日对该路段进行施工建设。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希望您在今后工作中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谢谢!



石羊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2日


附件:1、道路现状图一

2、道路现状图二

3、图片三

4、立项申请报告复印件

5、送达回执


道路现状图一


道路现状图二


图片三:欧家窝村道路硬化图一角


立项申请报告复印件

图片1.png

图片6.png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