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建议减少核酸检测频率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2-06-09
来信类型: 卫生计生 办理状态: 已评议
信访内容: 县长同志您好!根据国务院最新规定,低风险地区、低风险人群、长期居家人群没有必要频繁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的重点是高风险人群和高风险岗位的工作人员以及有疫情的地区。同时,为了减少医务人员工作量以及节省财政,故建议对目前的一周一测调整为一月一测或直接取消检测,后续根据疫情情况进行适时调整即可。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2-06-23
内容:



刘三龙先生:

您向中国·新田网“县长信箱”反映“关于建议减少核酸检测频率”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员工核酸抽检工作的通知》、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阶段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等要求,自今年3月份以来,每天不低于20%比例对全县所有中小学、幼儿园的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抽检,确保每周内每个师生员工核酸检测一次。对全县30个行业重点人群调整核酸检测频次,其中医疗机构重点岗位工作人员一天一检、其他非重点岗位工作人员一周两检;农贸市场等其他行业从业人员按全员检测不低于25%比例,且不重复每周一抽检。

目前,湖南省已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已经多次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衔接,要求减少学校师生员工、30个行业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频次,因未收到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要求,只能按现政策要求执行。待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新的核酸检测频次要求后,将按要求及时对我县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频次进行调整

感谢您的来信!

 

新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23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