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新田聚龙家园已烂尾,求政府严办!!!
收文单位: 县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1-10-12
来信类型: 纪检监察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尊重的县长大人,您好!     这是我自2019年购房以来第8次写信求助政府了! 我于2019年3月份购得聚龙家园DE栋一套房子,同年5月份开始就我已经在交房贷了,开发商承诺2019年5月份交房,如今延期交房近3年了!!! 新田县聚龙家园系永州市蓝天盛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开发项目,聚龙家园DE栋2016年12月动工,计划2017年12月竣工,直到2019年4月未完工,因为股东之间内部矛盾于2019年4月停工,导致违约合同延迟交房数年之久。已入住的ABC栋至今没水电落户,更别提办理房产证。 2019年6月起DE栋全体业主向县房产局了解情况,并希望房产局出面协调尽快恢复开工,房产局多次协调未果,之后全体业主通过信访渠道、县长信访接待日、县长信箱、永州百姓呼声等途径多次向县领导县政府反应情况,而每次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政府相关部门都搪塞业主们回家等消息,至今还是烂摊子局面,业主们无路可走,无家可归的结局。业主们维权路已走了两三年了,该去的房产局、住建局、建设银行、信访局都去了,但房子还处于停工状态,交房还遥遥无期。 我们业主该配合的一直在配合,比如联系未办理按揭的26户业主进行按揭,目前就剩下少部分业主未进行按揭了,按揭款也由房产局在进行监管,目前DE栋就剩消防工程、水电入户以及其它零星工程了!!! 再次跪求政府相关部门能积极的采取实际措施,彻底解决掉这个事情,让我们每一个翘首以盼的业主早日收房,让新婚夫妇能住上新房,让孩子们能有一个快乐的家庭!!!让打工人能对新田这个大家庭不再失望了!!! 最后祝各位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咱们新田在党的领导下发展的越来越好! 此致 敬礼! 聚龙家园全体业主 2021年10月12日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1-10-18
内容:



关于《新田聚龙家园已烂尾,求政府严办!!!》来信的情况回复

 

胡石国网友:

你好!来信已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通过现场调查和协调了解,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交房问题

(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住宅小区2014年8月由永州市蓝天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2018年10月因资金链断裂造成项目停工。工程停工后,县委、县政府对聚龙花园开发项目专门成立了整治工作小组,由一名副县长亲自专抓,负责抓好聚龙家园的各项处置工作。

(二)职能部门多方协调。我中心多次安排专人与县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市农商行、农商行零陵区富家桥支行、永州十建公司(承建方)及开发企业(股东)召开专题协调会,2020年4月30日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协调会上,在我中心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努力调解下,开发商、永州十建、市农商行进行了协调并签定了三方(即:开发商、永州十建、市农商行)《执行和解协议》,即由市农商行、永州十建公司同意释放冻结的房产进行按揭,按揭款按银行还贷三分之一,十建公司工程款三分之一,剩余三分之一(约400万元)用于工程扫尾,一方面为开发企业解除了“官司困扰”,另一方面为企业重新融资铺平了道路,为后期工程建设的扫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积极助力资金筹措和复工复建。为尽快完成扫尾工程和交房:

1.在县住保中心的协调下,2020年5月8日,开发商(周幸福)和陆中旺(土地供应方)签定了《工程项目委托管理合同》,合同签定后由陆中旺组织施工,永州八建具体承建,于2020年5月15日陆续恢复扫尾工程建设,2020年6月12日前已完成大约100万左右工程量。2020年6月13日由于蓝天公司承诺的购房按揭款筹集不到位,工程再次停工。

2.我中心又于2020年8月6日会同县公安局到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开发商最后协调,要求尽快筹集了资金200万元汇款到监管账户,组织施工,目前,11户共102万元购房按揭款已到位并全部用于了工程扫尾,相关按揭贷款还在进一步运作中。

3.开发商通过自身房产抵押贷款筹集到25万元用于了后续工程建设。

4.经大家多方努力,目前DE栋已完成大部分土建工程,其配套设施也在加紧建设,交房条件正在逐步具备;为满足购房户入住愿望,我们要求开发企业必须要在近期内完成消防工程并通过验收,开通楼栋电梯,为购房户装饰装修提供必要的条件(经与电梯公司协调,在开发商以自身小轿车作质押的情况下,各楼道都开通了一台电梯,以便用户上下楼和装修),同时,要求开发商尽快通过DE栋单栋工程竣工验收,从而尽快交房。

5.2021年6月24日在县住保中心召开了由县公安局、购房户代表、开发商代表参加的工程项目协商座谈会,会议上明确要求开发企业尽快筹集资金完成扫尾工程,如开发商不按要求履职,则由公安机关采取法律程序对开发商负责人进行控制,再行处置遗留问题。

6.2021年10月初,我中心与公安局、开发商股东、部分业主对ABC栋购房户共同协商收取交房尾款事宜,决定由开发商、陆家股东、县公安局、县住保中心、业主代表各方派员一起去收尾款,用于小区配套工程建设。因下欠购房尾款的业主不配合,尾款一时收不上来,影响了小区配套工程建设进度。

7.2021年10月11日,我中心组织召开了有业主代表、开发商参加的协调会,会前经我中心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十建公司、市农商行协商,部分扫尾工程由永州十建公司暂时垫资建设完工,开发商和业主代表也同意此方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协调中。

二、关于DE栋消防工程,水电入户,其他零星工程

    现DE栋水落户和零星工程已完工,消防工程和电安装问题正在与相关部门协商解决。

三、下步工作

我中心对该项目进行跟踪服务,会同县公安部门进行现场监督,掌握每天的工程进度情况,与开发商与业主沟通联系;如开发商不按双方约定的时间和要求办事,将请求相关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四、建议

1.建议各购房者保持理性,克制情绪,积极配合各方的协调服务工作。

2.建议购房户对于自身的合法权益,依法维权,通过法律和诉讼的程序进行,以免触犯刑律,造成不良后果。

特此回复

 

新田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2021年10月18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