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孩子入学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1-08-29
来信类型: 农村农业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您们好!我是一个地道的乡下人,表达不好请见谅!是这样的:因我女儿这期中考总分386分,一中录取分数线是387.5差1.5分,现在就是一中没录取,二中也不收,德恒的高额学费又没钱,386分去上职中女儿又不甘心,天天哭闹,没得办法了,求求各位领导给孩子一个机会,万分感谢了!可怜天下父母心!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1-09-01
内容:  

关于《孩子入学》来信的情况回复

 

网友“刘道勇”:

来信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现将有关事项及政策答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永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管理工作的通知》(永教通〔2021〕14号)和《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的通知》(永教通〔2021〕16号)文件精神,我县统一使用永州市高中志愿填报平台,对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进行统一管理,考生必须根据自己的学业成绩和选择意向填报志愿。学生填报志愿前,学校主管副校长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宣传招生政策及相关要求,宣讲招生学校类别、志愿填报要求、志愿填报方法等。

经市教育局审批,2021年我县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300人,其中新田一中招生1200人、新田二中招生1300人、新田德恒实验学校招生800人,并完成省市规定的职业教育、公费定向培养等招生计划,确保达到普职招生比 5.7:4.3的目标要求。

目前我县只有新田一中、新田二中两所公办高中,为切实促进县内高中学校优质均衡发展,我县普通高中志愿中新田一中、新田二中不能兼报,民办新田德恒实验学校可以与新田一中、新田二中兼报。如同时填报新田一中、新田二中志愿将失去普高志愿填报的意义,不利于我县普通高中的优质均衡发展和高中阶段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相关政策请咨询电话:0746-4783663(新田县教育局基教股)。

 

                            新田县教育局

                     2021年9月1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