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举家回迁,孩子去哪上学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1-06-18
来信类型: 农村农业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领导好! 本人家住新田县秀峰社区,自建房,户口在门楼下瑶族乡大山里。外出务工多年,现准备举家回迁,可是即将就读六年级的孩子却不知道弄到哪去上学,该去找谁。想去活动活动,又苦于没有什么人脉关系。万般无奈,只好求助于本网。希望能够解决我的问题,不胜感激! 我的孩子下期将上六年级,现在深圳就读,成绩尚好,班级前10,会黑管和葫芦丝等乐器,记忆力很好,可以背诵高中《离骚》《阿房宫赋》等高中生必背大部分古诗词,希望有学校接纳他,谢谢!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1-06-23
内容:

 

 

关于《举家回迁,孩子去哪上学》来信的回复

 

网友“刘明球”:

你好!来信已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政策回复如下:

根据你信中所表述的的请示,你住在秀峰社区自建房,户口在新田县门楼下乡,孩子今年下期就读小学六年级。根据《湖南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湘教发〔2015〕8号)的规定:“学生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地变更后,变更后的居住地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不在原就读学校服务范围,可申请转学至变更后的居住地符合就近入学要求的义务阶段学校就读。因此你可持法定监护人自建房房产证、契税发票等有效房产证明资料和学籍证明资料到新田县秀峰社区划片招生学校申请转学就读,学校六年级如有空余学位,在不出现大班额的情况下,会按流程接收你的孩子入学。

相关政策请咨询电话:0746-4783663(新田县教育局基教股),感谢你的理解和配合,祝你生活愉快!

 

 

新田县教育局

2021年6月23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