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关于日东河桥梁修复事宜
收文单位: 县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1-06-16
来信类型: 城乡建设 办理状态: 已评议
信访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非常感谢您们百忙之中阅读此文件。关于日东河桥梁修复事宜。原桥梁因年代久远已无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该桥梁于2020年下半年进行拆除重新修建,但时至今日该桥梁处于停工状态,桥梁两侧未有施工许可相关告示,具体竣工使用日期无法得知。但该桥梁未能及时修复,给周边居民、村民带来诸多不便,因桥梁临近附件龙泉二小、龙泉五小。现恳请政府相关部门及时接洽此事宜。尽快将桥梁建成,回复人行,车行通道,给广大新田市民出行带来便利。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1-06-23
内容:

 

关于《关于日东河桥梁修复事宜》来信的情况回复

 

黄俊华网友:

你好!来信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认真的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日东河桥梁改造属于新田县二完小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配套项目,该桥梁于2020年12月动工,原施工方案为桥梁维修加固,施工单位在拆除部分构件后,发现该桥梁下部结构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如按原施工方案施工,则不能满足桥梁安全要求,我局立即报请县领导,建议该桥梁拆除重建,同时我局联系设计单位对日东河桥梁进行重新设计,经请示县领导同意后,重新恢复施工。2021年1月日东河桥梁旋挖桩施工时,发现河边高压电杆影响旋挖机施工作业,又与设计单位联系由旋挖桩变更为扩大基础,1月底,河中间两个扩大基础施工完毕,河两边的桥台基础施工时,1号桥台基础涉及到房屋拆迁问题、4号桥台基础自来水主管和污水主管都在施工范围,我局与设计单位到现场勘查以及和相关部门协调,多次修改施工设计方案,另外,上半年雨季原因,导致日东河桥梁未能按时完工。

目前,日东河桥梁已恢复正常施工,因桥梁施工工艺复杂要求性高,预计完工时间还要2个月,我局已安排专人专管,争取在保证质量及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尽快交付使用。


                            新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6月23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