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村干部是用来欺压村民的吗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1-04-17
来信类型: 农村农业 办理状态: 已评议
信访内容: 我是原丰美塘村七组 长寿村村民 于2021.年2月4日我村村干部邓成军 他哥哥一家因为他家自来水管从我家门口过我家刚好在砌石头护门口的坡家口的泥巴有点湿几天都是有点湿到2月4日他们和另一家人要接水管前面的水管挖出来接管 我家刚好有师傅在做工我和我爷爷去赶集买菜回来还没下 摩托车就在我家门口骂我爷爷说我们挖断了他家的管当时有邓成军本人和他哥哥嫂嫂和另一家人在场50的水管挖通了七八公分长说是我们家挖断的,我们怎么解释都没用 只要是个正常人都能想得到50管离地面只有七八厘米挖通七八厘米长的口子从都不知道噴到那里了!!!只会泥巴有点湿吗?这就是只有公产党的干部邓成军和他哥哥一家能说的出来!我家到现在5代单传 我爸爸在我15岁车祸去世妈妈出嫁 我爷爷奶奶都七十多岁了他看我们家好欺负 我们叫了村支书和邓成军还有叫了建挡立卡的干部来我家来因为我装了一个监控叫他们看是不我家挖的管事实摆在眼前邓成军又说管这么久没断就我们家搞建设才挖断的这就是公产党的 干部 干部!!监控上明明就是另一家人和他哥哥在挖管 可笑吧!这就是干部!!最近邓成军哥哥家老是去和我爷爷奶奶吵架 !前几天又挖了我家三棵果树 ! 书记你太忙本来不想麻烦你的 !在本着不想搞出大事的情况下 找个说理的地方 我还是要麻烦您!我还是想问一下村里的干部都是用来称王称霸的吗?叫我们在外打工的村民如何安心! 监控和证据都保留着随时可以证实!!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1-04-23
内容:

 关于“村干部是用来欺压村民的吗?”的情况回复

邓先生网友:

  您好!

  网上来信已收悉,关于你所反映的相关问题,三井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进村对你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调查核实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邓宇 ,男,1988年7月出生,现年33岁,新田县三井镇山美村13组村民,联系电话:13556703782。

反映的主要问题:1.你与邓承荣(邓承军的哥哥)因自来水水管损坏问题发生矛盾纠纷,引起争吵,要求处理。2.邓承荣挖了你家三颗果树,要求处理。

  二、调查情况

  1、针对“你与邓承荣(邓承军哥哥)因自来水水管损坏问题发生矛盾纠纷,引起争吵,要求处理”问题进行实地调查,调查结果如下:你所反映的自来水水管损坏的问题,2021年2月5日已经由邓承荣、邓华军两人自费修好,目前自来水已经能够正常使用。关于因此事引起的双方纠纷和争吵,经过镇村两级干部多次与你爷爷邓世永以及邓承荣双方进行调解,目前双方矛盾趋于缓和,不再因此事发生矛盾纠纷。

  2、针对“邓承荣挖了你家三颗果树,要求处理”问题进行实地调查,调查结果如下:你家的三颗石榴树种植在与邓承荣土地界限不明确的区域,邓承荣准备近期在土地边界建设围栏而挖掉了你家的三颗石榴树。为解决该问题,镇村两级干部多次与你爷爷邓世永以及邓承荣进行协调和协商,明确了双方各自的土地边界,双方都同意在新明确的土地边界上分别设置围栏,以免今后双方因界限不明引发新的矛盾,而你家被邓承荣挖掉的三颗石榴树,经过协商,你爷爷邓世永同意不再要求邓承荣赔偿。

  三、处理建议

  邻里间要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和气生财,今后遇到困难要及时向村两委寻求帮助,若你本人及家人有困难也可向三井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我镇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合理合法的相关诉求。


        

新田县三井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3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