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县工业园异地搬迁狗扰民严重!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1-04-12
来信类型: 环境保护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 您好! 我是扶贫户,现住工业园异地搬迁小区,感谢党的政策和领导的辛勤工作使我们住进这么好的房子,然而这小区里到处都是狗,各种各样的狗都有,小孩上学都不敢出去,得大人送出小区,绿化地随处可见狗屎。最当心还是狂犬病,目前狂犬病除接种疫苗外,全世界都无药可治。大点的小孩被咬了还知道告诉父母及时打疫苗,如果较小的孩子呢,再说很多监控拍不到的地方被咬了找谁呢,晚上狗叫的历害,一只叫其它的全部跟着叫,有时整晚睡不好!我是在外工作的,小孩老人带,这到处是狗,很不安心,2020年底打12345电话讲述过,今年清明回来看到还是到处都是狗。不知该那个部门管?麻烦管理者是不是能宣传及要求下文明养狗,不乱放养,用绳拴住。谢谢!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1-04-19
内容:

关于“县工业园易地扶贫搬狗扰民严重”的情况回复

    

胡女士网友:

您好!

您通过新田县政府网“书记信箱”的来信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县城工业园集中安置点是我县易地扶贫搬迁最大的集中安置点,涵盖12个乡镇共安置搬迁户581户2679人。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批示,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业园集中安置点的管理从3月份开始暂时由发改局进行代管,直到移交双胜街道办事处管理为止。发改局于3月17日、18日、4月14日、15日、16日到工业园集中安置点对养狗户胡荣飞等户进行劝导,并粘贴和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强调饲养人对其饲养的动物有严加管理的义务,不能干扰他人的正常生活,否则责任应该由饲养人来承担。同时,发改局也与县公安局、城管局进行了衔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如饲养犬只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或放任犬只恐吓他人的,或驱使犬只伤害他人的,以及阻碍养犬管理人员执法的,可拨打110。

后段,将会继续对工业园集中安置点饲养动物的行为进行劝导,宣传文明生活。对警告后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动物恐吓他人的,予以报警并依法处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新田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4月19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