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1-01-03
来信类型: 农村农业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2021年1月2日10点半左右,本人在城管局对面的时尚汇美发店带一名初中生理发,店内无价目表,简单洗剪吹后告知两人收费108元,(有收费凭证,对比其他理发店收费不过60元,存在明显欺诈行为,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知情权和平等交易权,请有关部门严查,避免更多消费者上当受骗!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1-01-12
内容:

 

关于《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来信的情况回复


陈利军网友:

你好!来信已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及时安排相关股室调查核实。

2021年1月6日我单位价反股执法人员向你调查了解,并制作了《询问笔录》,调查中你称2020年1月2日自己带一名初中生到时尚汇美发店理发,店内无价目表,两人简单洗剪吹后收费108元,而在其他理发店收费不过60元,认为该店存在明显的欺诈行为,严重损害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平等交易权,请求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并退还48元。

2021年1月7日上午我单位出动执法人员对信中的“新田县时尚汇发廊”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

1、店内墙壁上悬挂有《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和张贴有《时尚汇烫染造型洗剪吹价目表》,价目表上标明“洗  健康洗30分钟30元;泰式洗50分钟40元;剪发单剪58元,学生儿童50元”等内容;

2、在调查过程中新田县时尚汇发廊还向我单位执法人员提供了微信朋友圈的内容截图,其中一条是2020年10月28日22:48分发的朋友圈,内容为“时尚汇11月1日起剪发价格上调,单剪58元,学生儿童50元,可提前预约哦”的文字内容和3个长头发女性图片;  

3、我单位执法人员制作了《现场检查笔录》和在现场检查时拍摄的照片,与新田县时尚汇发廊提供的相关资料形成证据链条。

理发收费价格是属于“市场调节价”,新田县时尚汇发廊店内对自己的服务价格进行了公示,我单位执法人员在调查核实中没有发现该店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相关规定的违法行为。

上述情况已回复至你本人。

 

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12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