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五保分季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0-12-08
来信类型: 民政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本人五保待遇四季度少了六百块的问题想问询一下。因为不清楚政府部门的办事流程,所以在此写信咨询一下!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0-12-15
内容:

 

关于《五保待遇》来信的情况回复

 

何龙生网友:

你好,来信已收悉,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指派专人成立了调查组,对你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你反映的2020年特困人员救助金第四季度不明原因少了600元的问题,根据新民联发〔2020〕4号文件要求,从2020年1月1日全县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基本生活标准为5400元/年。县民政局根据文件要求按照每个季度1350元的标准按时打卡发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基本生活费。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县民政局按照县人民政府要求在前三个季度发放了不定时的临时物价补贴。但每个月救助金额和标准都是由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并无固定标准,发放明细附后。

从镇财政所调取你本人的救助供养基本生活费发放明细,何龙生2020年第一季度的五保金是在2020年1月15日到账的,金额为1203元,是按照新民联发[2019]10号文件要求每月401元的标准发放的。第二季度的五保金是在2020年4月27日到账的,发放金额为1497元。第二季多发的147元是补齐第一季度少发的。造成的主要原因是新民联发[2020]4号文件是在2020年3月10日才发布的。第三季度的五保金是在2020年8月11日到账的,金额为1350元第四季度的五保金是在2020年11月6日到账的,金额为1350元。综上所述关于何龙生的救助供养基本生活费并无少发的情况。

上述情况我镇民政办和驻村干部把2020年所有的发放明细已与你本人详细讲解清楚。并告知了政府最新出台的关于救助供养基本生活费的发放标准和相关政府出台的政策。

特此回复。   

                                                               枧头镇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15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