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国家免费疫苗总是没有,半强制民众打昂贵自费疫苗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0-10-29
来信类型: 农村农业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新田县内和乡下的A 群流脑多糖疫苗和A群C群流脑多糖疫苗总是没有,然后让打自费高昂的疫苗,疫苗不是国家免费的吗?那为什么执行不到位总是没有相关疫苗?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0-11-06
内容:

关于《国家免费疫苗总是没有,半强制民众打昂贵自费疫苗》的回复

刘先生你好,你所反映的“国家免费疫苗总是没有,半强制民众打昂贵自费疫苗”来信我局已收到,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股室和县疾控中心调查核实,主要为流脑疫苗现将调查结果回复如下:

免费的A群流脑疫苗和A+C流脑疫苗均由武汉生物研究所生产,今年元月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武汉生物研究所全面停产,五月份以后才恢复生产,但疫苗生产量满足不了市场需求,我县A群流脑疫苗及A+C流脑疫苗至今仍然经常缺货,针对这种情况,我省疾控中心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要求,号召各位家长按“知情”“自愿”“自费”原则为小孩接种自费流脑疫苗,以缓解市场需求,控制流脑疫情发生。

感谢您对预防接种工作的重视和关注,同时感谢对疾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小朋友健康成长。

新田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11月6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