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关于石马路临时市场附近居民小区铺面活禽销售严重扰民的问题
收文单位: 县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0-10-09
来信类型: 环境保护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今年以来在猪肉价格高居不下和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石马路市场附近居民小区(特别是龙家花园和金色华府小区)临街门面陆续开始经营鸡鸭等活禽屠宰销售,一方面确实方便了周边居民购买新鲜畜禽,但另一方面也给周边居民带来了很多困扰。初略看了下就有5-6家,每天早上4点钟左右(龙家花园新旺活禽店、金色华府放养富硒鸡)活禽经营店的鸡鸭鹅叫声此起彼伏,声音之大实在不能忍受,还有早起的店主(应该是新旺活禽店)进鸡鸭鹅扔脸盆、桶等巨大噪音,严重影响附件几个小区居民的休息,长时间如此造成神经衰弱。几个经营店门占道经营严重,不仅占据门面外的整个人行道,而且还占用非机动车道,造成本不宽阔的道路堵车严重。活禽经营经常污水直排,污染环境,整个夏天臭气熏天,影响市容市貌。确实经营户为了生活也确实不容易,但是还是请求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规范经营。一是划行规市,统一要求和区域经营,不能再人口聚集的居民小区从事活禽屠宰交易;二是加强管理,活禽圈养和屠宰销售要分开,不能在居民小区铺面圈养或过夜临时关养鸡鸭鹅等活禽,活禽半夜叫声确实太大,在居民小区圈养活禽也不符合国家规定;三是严禁经营户占道经营和污水直排,做好门前三包等责任。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0-10-15
内容:

 对《关于石马路临时市场附近居民小区铺面活禽销售严重扰民的问题》来信的回复

网友“舂陵河畔”:

你好,关于“石马路临时市场小区铺面活禽销售严重扰民的问题”的来信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我局立即安排人员对反映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反映情况属实。

    二、处理措施

    20201014日我局执法人员在石马路临时市场就活禽问题进行了整治,对相关摊主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摊主做好以下整改:一是立即停止占道经营行为,进入店内经营;二是按照“门前三包”标准打扫店前卫生,保持干净整洁;三是宰杀活禽时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噪声,尽量避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生活。摊主均表示愿意配合。

    衷心感谢网友“舂陵河畔”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新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1015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