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扶贫办的人说大三下学期实习阶段不能申请雨露计划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0-09-02
来信类型: 劳动和社会保障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尊敬的县委书记您好! 我是大三快毕业的一名学生。大三下学期要实习了。因为家庭贫困。我也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帮助让我顺利完成学业!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雨露计划一直扶持着我解决学费以及生活费的问题。因父亲、母亲年迈且文化低靠辛苦劳作种地供我读书。实习阶段我也希望减轻家里的负担。看着爸妈那么辛苦!我会更加努力。我父母亲曾询问过县扶贫办在村驻点的人。询问他们大三学生第二学期还能不能受到雨露计划的扶持。扶贫驻点的人说大三下学期实习不再享受雨露计划的资助。但我的有些大学同学却有。我想问一下大三下学期还会享受到雨露计划的资助吗?还有我参加统招全日制专升本被一本学院录取需要再继续读两年书是否还能享受到雨露计划的扶持与资助呢?恳请尊敬的书记帮我解决问题!解除疑惑。 此致 敬礼!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0-09-09
内容:

关于“扶贫办的人说大三下学期实习阶段不能申请雨露计划”的情况回复


邓先生网友:

  您好!

  收到您的来信咨询,我们及时进行了调查与核实。根据《关于切实加强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补助实施工作的通知》(湘扶办联[2018]3号)文件规定,就读全日制中职、高职、技工、技师院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在就读期间(包括顶岗实习)都可享受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补助政策。您本人大三下学期的补助资金1500元,已于2020年7月18日发放至您父亲邓国方的扶贫明白折。同时,根据湘扶办联[2018]3号文件要求,本科教育不在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补助的范围内,所以您在今年下期专升本后将不再继续享受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补助政策。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动扶贫工作再上台阶。感谢您对扶贫工作的理解和关心,祝您学业有成、万事顺意!



新田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9月9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