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上学难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0-08-22
来信类型: 农村农业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小孩上学难,县城买了房,不动产证都办出来了,还要要求去补办网签合同,贷款合同,银行流水,这不是给老百姓添堵吗?不是重复证明吗?这样重复的手续有什么意义?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0-08-28
内容:

关于《上学难》的情况回复


欧先生网友:

  您好!

  来信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现将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1.为了全面规范招生行为,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湘教发[2020]13号)和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的通知》,学校招生入学必须使用统一的平台进行报名、审核、录取。2020年秋季,新田县各城区公办民办学校招生统一使用了“新田县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系统要求上传户口本、房产证(不动产证)或网签合同、契税发票、银行按揭相关证明等材料,作为规范入学登记的依据,并非为难老百姓。

  2.8月14日,县教育局经与房产部门沟通,下发了《关于新田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划片招生的补充通知》。网友提到需要提供的网签合同、贷款合同、银行流水等资料,是为方便部分家长购买的房产因按揭贷款等原因无法提供房产证(不动产证)而要求提供,是为了更好保障学生公平就学权益的一项举措。


     新田县教育局   

                     2020年8月28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