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瑞华学校门口飙车党噪音扰民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0-04-26
来信类型: 民政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亲爱的书记: 您好!我是瑞华学校附近一名普通的居民,有一些情况我不得不以这种方式向您反映:瑞华学校对面常年有一些年轻人聚集,时不时有人在凌晨叫喊甚至哭泣,还有一些开着摩托车,更多的是开着机车在学校门口的云鹤路飙车,不论早晚,且不说他们是否成年,是否有摩托车驾驶证,家人是否担心他们的安危?这种制造噪音的行为对于附近居民的生活有着极大影响,以前对于飙车更多是容忍的态度,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是如此,但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许多学生仍需在家上课学习,噪音实在无法阻隔,且不绝于耳,造成的困扰无法忽视。晚上飙车更是严重损害居民的睡眠质量,对于我们的劝阻,那些飙车党也根本不会理会,很多时候我们更多的是无奈,城镇环境失于管控,我们应该向谁寻求帮助?又有谁能为人们解决这种看起来很小实则长期存在的问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党和政府的宗旨,但我更是一位普通人,更想要真正有人为人民解决问题,望此信您能看见,见字如面,您便能感受到我的焦灼与苦恼,这些噪音问题,安全问题都亟待解决,待回复! 此致 敬礼 一位深受飙车党困扰的普通居民 2020年4月26日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0-05-12
内容:

关于对“瑞华学校门口飙车党噪音扰民”的情况回复


朱女士网友:

  您好!

  您在政府网“书记信箱”中提出的“瑞华学校门口飙车党噪音扰民”来信已收悉,我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对摩托车各项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严打整治,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新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高度重视摩托车飙车噪音扰民问题。2020年1月以来,先后组织16次“鬼火”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鬼火”摩托车违法活动特点,采取错时巡逻、延长夜间巡逻等方式,加大路面管控密度和力度,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共查扣“鬼火”摩托车50余辆,教育摩托车驾驶人及其搭乘人70余人,并对驾驶人监护人进行面对面教育,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下一步,我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各类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的同时,把“鬼火”摩托车飙车违法行为作为查处的重点。一是开展交通法规宣传“进校园”活动,督促学校加大对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教育力度,同时倡议学校与学生家长联动,对在校园周边行驶和停靠的“鬼火”摩托车进行劝导并将违法情况及时举报给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查处,形成公安交管、学校、家长等齐抓共管的社会合力。二是与工商质量管理、交通、城管等部门应加大对摩托车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管理,从源头上对非法销售和改装“鬼火”摩托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曝光一起,从源头上堵塞“鬼火”摩托车销售渠道。三是加大“鬼火”摩托车违法行为的宣传力度,利用电视新闻、“双微平台”等媒体,广泛宣传其危害性。

  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新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20年5月12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