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农用车不办理上牌业务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0-02-28
来信类型: 农村农业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您好书记大人,我叫胡新忠今年36岁,51岁的父亲才生下来我。由于去年6月份母亲生病回到家乡,回到家里没有办法维持生活,借钱买了一台金鹿牌拖拉机,拖拉机合格证,手续齐全。现在有几个问题困扰了我: 1该车辆不能办理上牌登记 2该车辆不能买保险 3现在交警队说我的车不可以上路。目前我的车2020/2/27日被交警队巡逻队抓获,今天刚刚罚款搞出来,为什么车子可以卖,不可以上牌,不可以买保险?我该怎么办,我又不是偷来的车,抢来的车。还请相关部门帮忙解决一下我的车上牌问题!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0-03-16
内容:

 

关于《农用车不办理上牌业务》来信的情况回复

 

胡新忠网友:

你好!来信已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农机局关于终止变型拖拉机注册登记有关事项的公告(湘农机公告【2015】13号)规定“从2016年1月1日起,全省统一终止变形拖拉机注册登记”,我单位于2015年12月3日在新田县人民政府网公示了“关于转发《湖南省农机局关于终止变型拖拉机注册登记有关事项的公告》的紧急通知”,同时通过公示、下乡宣传多种方式告知社会。根据你提供的购车发票显示,你于2020年1月1日购买“平安-18Y大中型拖拉机”一台,该车为变型拖拉机(即整体式车架运输型拖拉机),按照上级规定已不能办理注册登记和发放牌证。

 

新田县农机事务中心

                         2020年3月16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