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事业单位招聘
收文单位: 县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0-01-22
来信类型: 农村农业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感谢百忙之中收看来信,我们是从广东回乡的待业青年。现在家乡不断变好,所以想回新田就业,共同创造美丽新田。不料,前不久发布的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年龄规定35岁以下,且规定1984年11月以后出生,这个年龄的限制,使得大部分想回乡的青年失去了一次宝贵的就业机会,我们当中有的为了回家就业,在新田临时上班两年之久,为的是有考试的机会,但是,新田县自2017年10月以来,由于机构改革未进行任何事业单位招聘,使得我们白白等了两年,现在好不容易等到事业招聘,由于年龄的限制,又一次失去考试机会。而我们的邻县道县,前不久也发布了事业单位招聘,同样规定35岁以下,但是他们把时间定为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这给了大部分青年考试机会。我们新田为什么不能适当放宽呢,而且有的岗位对于年龄大点的更加适合,比如市容管理,乡镇执法等,所以恳请领导,放宽年龄,给我们一次机会,万分感谢。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0-02-06
内容:

 

 

 

关于《事业单位招聘》来信的情况回复

 

何红丹网友:

你好,来信已收悉,感谢你对我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关注。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相关规定,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是由用人单位或主管部门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前提下,结合用人单位需求,确定拟招聘岗位的招聘条件,用人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及现有人员年龄结构提出具体年龄要求。《新田县2020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第一批)》中关于年龄的设定主要根据我县启动招聘工作时间节点及用人单位对工作岗位需要进行综合考量,符合相关规定。你提出的建议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逐级向上反映。

再次感谢你对我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你及广大新田籍青年回乡发展就业,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新田县人事考试中心  

2020年2月6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