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燃气公司,垄断,乱收费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2-07-17
来信类型: 其他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新田县领导 您好 我是诺金央宸业主,有关燃气公司涉嫌垄断,乱收费问题 一 垄断嫌疑,燃气软管必须买燃气公司的燃气管,外面五金店买的燃气软管,不允许的,是否存在垄断行业, 二 ,诺金央宸燃气入户 ,燃气入户统一安装在洗菜盆下面,都要改管,改管收费200元,是否故意燃气入户洗菜盆下面,明知道要改管,还入户统一接口在洗菜盆下面,这样可以赚改管费,诺金央宸 每户都要改燃气管,入户没接好为什么改管要业主买单,故意行为, 诺金央宸 全体业主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2-07-29
内容:



关于“燃气公司,垄断,乱收费”的情况回复


王先生网友:

    您好!

    您在“书记信箱”关于“燃气公司,垄断,乱收费”的来信已收悉,感谢你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和关心,现将我单位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一、“垄断嫌疑,燃气软管必须买燃气公司的燃气管,外面五金店买的燃气软管,不允许的,是否存在垄断”。波纹管是连接燃气表到燃烧器具的一段管道,现国家规范要求使用年限不得低于八年的金属波纹管。燃气公司提供的波纹管是经过国家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检验合格的合格产品,(采用308不锈钢生产,并进行了柔韧度、抗拉伸度,耐压性、耐冲击性、耐应力和耐腐蚀性测试,产品质量由保险公司承保)如用户自行购买波纹管,必须购买其配套的配件(燃气公司的配件与其他的波纹管不配套,存在安全隐患),并购买合格产品(检验报告及合格证书)。

    二、“诺金央宸燃气入户,燃气入户统一安装在洗菜盆下面,都要改管,改管收费200元,是否故意燃气入户洗菜盆下面,明知道要改管,还入户统一接口在洗菜盆下面,这样可以赚改管费,诺金央宸每户都要改燃气管,入户没接好为什么改管要业主买单,故意行为”。诺金央宸燃气入户管的入户位置,施工前经燃气公司和开发商工程部门共同确定。如用户根据设计和使用需要,需改动户内管道,燃气公司会适当的收取改动所用的材料和人工费用。




新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7月29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